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益,芙蓉区法院发放1.28亿元执行款

  三湘都市报   2024-01-31 20:39:2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孙红梅) “没想到这么快能领到钱,太感谢法院了!”1月31日,领到被拖欠工资的屈女士把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手中。当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共计1.28亿余元,其中,单笔最大金额为221.64万元,以实际行动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变成了“真金白银”。

“我们做保洁的都是五六十岁的人,听到法院把钱追回来的时候,都高兴得跳起来了!”大会现场,刚领到血汗钱的屈女士激动地说。

屈女士和另外23名工友都曾在某公司做保洁工作,因为公司拖欠工资,起诉后,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公司需支付24人欠款57500元。但公司未按期付款,屈女士等人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局网络查询、传唤约谈后,公司仅向其中1人支付了1800元,其他23位劳动者的工资迟迟未付,且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拒绝到法院汇报财产情况。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委托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协助调查周某的相关信息,经执行法官、法警日夜蹲守,终于将周某强制传唤到法院,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周某当场支付56903元案款(含执行费),24位劳动者的工资全部执行到位。同时,因周某态度恶劣,未主动来法院汇报财产情况,且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对其依法罚款5000元。

“赶在春节前夕为大家发放执行案款,是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踏实、欢乐祥和的春节。”芙蓉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月清介绍,2023年,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9万件,执行到位金额26亿余元。

责编:苏亮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