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偷来腊肉卖了80元,男子被拘留5天

  三湘都市报   2024-01-31 18:34:1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胡威 谢懋洲)春节临近,火车站开始迎来客流高峰,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近日,在湖南株洲,一名男子混入火车站售票厅内,蹲守了10分钟,偷走他人一个箱子。不承想里面只有4块腊肉,转手卖了80块钱,最终男子被警方抓获,被拘留5天。

1月20日,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杨先生报案称,自己在售票厅停留等车时,随身携带的一个包裹不见了,里面有自己置办的腊肉等年货。

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当日11时30分许,杨先生携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在株洲车站售票厅门口等候朋友,此时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黑衣男子见杨先生行李较多,且注意力没有关注到行李,主动靠近杨先生,蹲在一旁,随后男子提起一个纸盒离开了现场。株洲车站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通过研判和监控分析,确定文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8日16时30分许,文某再次现身株洲火车站西广场,被巡逻民警认出并抓获。

在民警的询问下,文某某很快交代了盗窃他人物品的违法事实。文某某游手好闲,到年底了,没有钱用,便萌生了到了火车站偷候车旅客的行李的想法。“纸盒里只有四块腊,卖了80元钱。”

目前,嫌疑人文某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责编:苏亮

一审:杨洁规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