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南社区:福龙迎春启新程 同心同力向未来

    2024-01-31 17:12:15

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刘馨怡)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1月31日,在望城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望城区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组织开展望城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福龙迎春启新程、同心同力向未来”迎新春活动。区、街道、各共建单位领导、社区“三长”、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居民群众共计4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表优彰先树先进,汇聚向善新力量。 活动伊始,高塘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吕红梅致辞,吕党委对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向共建单位、党员、居民朋友致以诚挚感谢。随后,中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纪艳宣读表彰决定,此次表彰对象经“群众推荐、走访考察、会议商议”后评定,通过表彰辖区“优秀邻长”、“优秀志愿者”、“最美退役军人”,鼓励大家向榜样看齐,营造向善向上的浓厚氛围。

载歌载舞迎新春,趣味问答 记知识 此次活动所有节目均由居民群众自导自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韵味十足的中国舞、默契十足的器乐合奏、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歌舞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问答题涵盖创文创卫、垃圾分类、安全生产、反诈防骗等领域,帮助大家在趣味互动中牢记各类知识,共建宜业宜居新中南。

志愿服务 惠民生, 文明宣传不间断。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志愿服务区域,六航志愿者们依据居民群众需求,提供惠民政策讲解、文明宣传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擦亮“六航”志愿品牌底色。

群众需求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中南社区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同心治理,团结辖区“党建共建”、“五社联动”、“雷锋慈善”资源,以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在以文惠民、以文化人、以文聚才中探索文化赋能基层治理新路径。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