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驻隆回县天子山村工作队:新春送温暖,慰问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1 14:58:29

1月30日,隆回县三阁司镇天子山村,连续多日连绵的阴雨略有停歇。上午9时许,村民服务中心广场上渐渐热闹起来,喜庆的音乐烘托出浓郁的年味氛围。伴随着欢声笑语,“乡村振兴创佳绩,龙腾盛世贺新年”——湖南省总工会新春送温暖暨“和美天子山村”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在村服务中心一楼小会议室里,翰墨飘香,来自隆回县书法家协会和本村的5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大红烫金的对联纸上。室内墨香四溢,室外更是热火朝天。一曲欢乐喜庆的《开门红》腰鼓表演,正式拉开了“舞动天子山,健康快乐行”广场舞大赛的序幕。参赛队员年龄从10岁到70岁,跨度之大更为比赛平添了几分欢乐与精彩,比赛全程掌声不断。最后,一曲欢乐明快的扇子舞《九妹》,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近一个半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表演奖火热出炉。

今年接续开展“乡村振兴,慰问乡亲”新春送温暖活动。与会领导嘉宾为村民代表一一送上油、面、奶、糖等年节慰问物资。据悉,今年将发放慰问品890余份,总价值逾10万元。据省总工会驻天子山村工作队队长尹长生介绍,2024年春节期间还计划举行猜灯谜、拔河比赛等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并择机举办抖音短视频评选和农民村晚。(刘顺华)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