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看望慰问春运服务、民生保障和应急救援一线职工:时刻把安全抓在手上 确保欢乐祥和过春节

  湖南工人报   2024-01-31 14:55:11

1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带队深入省直和长沙市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服务、民生保障、应急救援岗位上的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扬,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琼参加活动。

(周农看望慰问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职工)

进入2024年春运,我省高速公路、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出行需求逐渐增加,车流量、客流量大幅增长,给春运服务一线职工带来了极大压力和考验。周农先后来到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路网监控指挥中心、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机坪、中国南航湖南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火车站站台,详细了解全省高速公路春运车流态势和路网安全保障、机场航班运行和旅客服务、铁路客流新趋势和出行服务新举措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交通运输战线的劳模、工匠和困难职工。周农鼓励广大职工保持昂扬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春运服务工作,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交通畅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他叮嘱各单位和工会要扎实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积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周农为长沙公交集团职工送上温暖礼包)

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公共交通出行、城市环境卫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周农来到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调度中心、国网长沙供电分公司星城供电营业厅、长沙水业集团城北片区输配水新建管网工程项目、长沙公交集团汽车西站公交枢纽站、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五一广场地铁站、长沙市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看望慰问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运行、环境卫生服务岗位的职工代表。周农寄语广大职工坚守民生保障服务一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周农了解消防救援装备运用情况)

“过去一年,全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打好了安全生产翻身仗,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特别是没有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这得益于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代表省总工会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慰问。”在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芙蓉区大队五一广场消防救援站,周农亲切看望了应急管理值班值守人员和一线消防救援队员,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把安全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省总工会领导刘再衡、马晖,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长沙市领导刘汇、张白云,省直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王桂平)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工人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