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屏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1 12:43:58

  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冷建新 胡雅云)“大家在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对准火苗的根部,这样才能有效灭火……”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30日,南县民政局组织党员和社工志愿者一同到武圣宫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宣讲知识及消防演练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演练活动前,工作人员向老人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报警、火灾防范、避险逃生的相关注意事项,并认真检查了消防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器电线等重要部分,确保无安全隐患。演练中,工作人员向敬老院的老人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模拟消防警报响起,工作人员协助敬老院老人有序撤离,疏散到安全区域。

  当天下午2时,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起火”后,武圣宫镇敬老院工作人员通知大家从房间内撤出,由护工们护送长者们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队员展示了灭火技能,迅速将“火情”扑灭。随后,由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常见的泡沫灭火器使用方法,敬老院工作人员亲身体验灭火,掌握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为老人和敬老院职工科普了用电用火的使用常识、火灾怎么预防处理、消防设施设备配置使用、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增强老人和职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院内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为高效有序开展安全工作保障老人及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