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母校常宁二职送法,唱响青春主旋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1 11:39:56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建设,雷坪桦等5位大学生来到常宁市教师进修学校(常宁二职)开展“送法下乡”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司法护蕾”理念,为营造“和谐校园”“平安常宁”做贡献。

1月23日,为实现依法治校,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生力军作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常宁市司法局联合常宁市教师进修学校(常宁二职)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寒假期间“送法进校园”护蕾普法宣传活动,为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雷坪桦等5位大学生曾是常宁市教师进修学校(常宁二职)的学生,回到母校,与三年级师生亲切互动,从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文明守法,努力读书。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所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后,学生说:“这次宣讲受益匪浅,听说还是我们的师哥,更觉得亲切了,希望常有这样的法治宣讲”。本次法治宣讲实践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增强了大家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唐玉龙 王福 李荣)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