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商会职能 舞动招商引资和农产品推介的龙头

陈朝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1 11:01:03

湖南两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进行互动、交往交流交融。1月28日,在长沙市芙蓉华天酒店会议厅,举办了长沙市凤凰商会年会暨凤凰招商引资推介会活动。活动邀请了湖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彭继球,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碧出席;长沙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准,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市商协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张明刚,湘西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涛,凤凰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长吴文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万海,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蔓蓉和凤凰籍在长沙工作的领导、嘉宾及长沙市凤凰商会会员共150人参会。

吴文娇代表凤凰县委、县政府对年会暨凤凰招商引资推介会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凤凰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她以两首歌来祝福长沙凤凰籍企业家,一是《明天会更好》,改革开放以来,作为有血性、有本事、有担当的凤凰人,敢闯敢拼,在长沙扎了根、创出了天地、拼出了事业。以吴建根会长为班长的新商会班子带领下,抱团发展、携手共赢,展现了筸商风采,书写商会辉煌,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二是《我在凤凰等你》,凤凰,是我们的家乡,是大家温暖港湾,带不走的是乡土,抹不淡的是乡情,改不了的是乡音,家乡人民一直期望着大家能回乡创业,与家乡共享机遇,共赢未来,我在凤凰等你!

王准表示,千年古城,天下凤凰,凤凰既有厚实的文化底蕴,也有蓬勃的现代经济。“无湘不成军,无筸不成湘”,迎难而上、英勇无畏、永不服输的筸军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凤凰创业者。长沙市凤凰商会自成立以来,在两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商会班子及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路芳华、硕果满枝,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服务招商引资,务实推进“湘商回归”工作,被省商务厅授予“2023年度服务湖南招商引资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对商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稳发展方向;二是要凝聚发展合力,拥抱发展机遇。商会要发挥企业娘家人、政府好桥梁作用,整合产业、人才、信息等方面的资源,助力会员企业稳健发展;三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为两地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作出新的贡献。长沙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当好大家的“服务员”“守护者”“知心人”,为商会及民营企业发展铺路搭桥、纾困解难。

长沙市凤凰商会拟任会长吴建根在会上发言,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够取得今日的成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更要齐心协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更高效的服务,将商会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商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是彼此心灵的寄托,大家都能珍视这份情谊,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将筸军精神传承下去,打造“筸商”品牌。

会上播放了《天下凤凰》宣传片、《凤凰产业开发区》及《凤凰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凤凰县商务局推介了凤凰县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县农业农村局推介农业产业,县乡村振兴局推介乡村振兴产业和项目。

会后进行了凤凰特色的文艺演出。

责编:喻亮

一审:喻亮

二审:瞿建波

三审:瞿德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