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麻溪铺镇:以实干担当开创发展新局

杨紫薇 陈丰艺 瞿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31 11:05: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紫薇 陈丰艺 瞿云)新年伊始,湖南沅陵麻溪铺镇认真学习贯彻沅陵县委全会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在大力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了铿锵步伐。

2023年11月25日,麻溪铺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沅陵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挥产业优势,突出招商引资重点

麻溪铺镇按照“任务加码、责任加实、措施加力、人员加强、考核加分”的工作要求,制定了《麻溪铺镇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将招商引资与全镇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茶酒药锌”特色小镇。包装和梳理了沅陵山能环保10万吨电解锌改扩建项目、沅陵山能环保储能项目、麻溪铺九校小学部研学项目、凤娇碣滩茶场茶旅融合产业项目、千亩中药材示范基地开发项目、千亩蔬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等,总投资约7亿元,拟于近期集中签约。

麻溪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县商务局与企业代表洽谈

增强服务意识,争资跑项主动作为

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县委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召开前后,多次赴省市开展招商引资、争资跑项工作。2023年8月中旬,前往省发改(委)争取麻溪铺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以工代赈项目;同年11月中旬,前往省人防办和省国防动员办汇报争取依托麻溪铺镇开展人防疏散地域和国防教育拓展基地建设项目。同时,多次通过县商务局,与客商洽谈契合全镇经济发展规划的项目。

去年来,该镇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持续发力,配合山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厂区基础设施进行了建设完善,采购新设备,对公司股权、管理经营团队、员工社保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清零式处置,进一步做好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工作;引进年产20万m2玻璃钢格栅生产项目,帮助企业与县工信局签订协议租赁原五三厂厂房,在解决企业困难的同时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发动全镇10个村(社区)与蔬菜公司签约,发展庭院经济,进一步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全镇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超过1.1亿元。

联镇县领导、镇主要领导在山能环保公司实地查看项目

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对全镇职能站所进行重新调整,全面理顺体制机制,推进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由班子成员牵头,成立一对一项目专班,指导和协助各企业和项目建设,办理备案手续、土地手续、环评手续、施工许可等各项手续,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和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全方位打造特色亮点。按照“谋划一批、推介一批、实施一批”工作思路,我镇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特色亮点等工作上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突出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做好来访客商沟通洽谈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全员强化工作作风转变。全镇常态化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行动,全面落实“137”工作法,压紧压实各方面工作责任,以过硬的作风、超常规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