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的春节档,你会pick哪一部?

  京报网   2024-01-30 19:15:34

今年春节假期长达8天,丰富的题材内容和充裕的观影时间相结合,无疑为春节档电影的票房表现创造了巨大的上升空间。

2024年龙年春节档,八部超燃影片集结,大银幕继续燃爆热潮!截至2024年1月29日,春节档共有8部新片定档,分别为《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熊出没·逆转时空》《我们一起摇太阳》《红毯先生》《八戒之天蓬下界》《破战》

《第二十条》

剧情速递

自打挂职到市检察院,韩明(雷佳音饰)的糟心事就接二连三。儿子韩雨辰(刘耀文饰)打了校领导(张译饰)儿子并拒绝道歉,妻子李茂娟(马丽饰)义愤填膺继而揍了校领导,补刀成功;搭档吕玲玲(高叶饰)分歧不断,案件久拖不决;又一起案件相关人郝秀萍(赵丽颖饰)被逼入绝境,万分危急。情与法的较量在展开,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在进行,韩明决定赌上一切,用自己的方式给公平和正义一个说法……

导演

张艺谋

编剧

李 萌

主演

雷佳音、马 丽、赵丽颖、高 叶、刘耀文、王 骁、张 译、范 伟、于和伟、许亚军、李乃文等

《飞驰人生2》

剧情速递

昔日冠军车手张驰(沈腾饰)沦为落魄驾校教练,过着靠脸吃饭勉强度日的生活。不料天上掉馅饼,濒临停产的老头乐车厂厂长(贾冰饰)主动提出赞助张驰组建车队再闯最后一届巴音布鲁克拉力赛。面对这泼天的富贵,张驰蠢蠢欲动,而厂长背后真实的目的无人知晓……带资进队的车手厉小海(范丞丞饰),看似单纯善良却为何有着与之身份毫不相符的超强天赋?张驰召集老朋友孙宇强(尹正饰)和记星(张本煜饰),与天才车手厉小海和总是考不过科目二的驾校学员刘显德(孙艺洲 饰)组成了一个苦中作乐、鸡飞狗跳的草台班子,克服重重困难,笑料百出地奔赴赛场。这一次他将超越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的终点线……

导演|编剧

韩 寒

主演

沈 腾、范丞丞、尹 正、张本煜、魏 翔、郑 恺等

《热辣滚烫》

剧情速递

乐莹(贾玲饰)宅家多年,无所事事。大学毕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乐莹选择脱离社会,封闭社交圈层,这是她认为与自己“和解”的最好方式。一日,在命运的几番“捉弄”下,她决定要换一种方式生活。在与外面的世界小心翼翼的接触中,乐莹结识了拳击教练昊坤(雷佳音饰)。当她以为生活即将步入正轨时,接踵而至的考验却远超她的想像,滚烫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导演

贾 玲

编剧

孙集斌

主演

贾 玲、雷佳音、张小斐、杨 紫等

《我们一起摇太阳》

剧情速递

春节档温暖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挥别旧年的阴霾,迎接新年的爱与阳光!韩延导演“生命三部曲”终章,当“没头脑”吕途遇上“不高兴”凌敏,两个身患重症却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因为“生命接力”的约定,阴差阳错地踏上了一段充满爱与力量的治愈之旅。

导演|编剧

韩 延

主演

彭昱畅、李庚希、徐 帆、高亚麟等

《红毯先生》

香港天王巨星刘伟驰(刘德华 饰)从影四十年,一直渴望得影帝。他决定与导演林浩(宁浩 饰)合作拍摄农村题材影片,从而在电影节赢得国际声誉。为此,刘伟驰深入农村体验生活、亲自拉投资、拒绝用替身,却因此引发了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诞闹剧,也展现了娱乐圈的众生百态。

导演

宁 浩

编剧

刘晓丹、王 昂、余伟国

主演

刘德华、单立文、瑞玛席丹、梁家辉等

《熊出没·逆转时空》

剧情速递

光头强是一名普通程序员,却常梦见陌生的森林和两头狗熊。直到他跟上司出访大客户,终于想起:他原是森林的小导游,偶然得到一次重新选择人生的机会。为了挽救旧时间线里的熊大熊二,光头强开始一场奇妙的时空冒险。

导演

林汇达

编剧

徐 芸、万 秦、蒋 琳

主演

谭 笑、张 伟等

《八戒之天蓬下界》

剧情速递

影片以天、人、妖三界大战为背景,讲述了天蓬元帅因看守不力丢失天庭神器,隐藏身份下界至妖城找寻,在妖城天蓬不但变成了猪妖还失去了法力,幸遇二姐,历经重重艰难险阻,最终打破界定遵循内心正道,为情义逆天成妖的故事。

导演

何冉昊

编剧

李力特、吴晓宇

主演

张 磊、季冠霖、赵明洲等

《破战》

剧情速递

一个以“救世主”之名进行犯罪的人和香港警方之间的一次对决。关注弱者与弱者之间的对抗,以及“病态”社会中的人最后的自我赎罪。

导演|编剧

彭 发

主演

吴镇宇、任达华、程媛媛等

春节档喜剧片繁荣背后:

轻松、共鸣与欢笑

春节档喜剧片历来是观众的“刚需”,喜剧片以幽默诙谐的方式缓解压力,拉近人际距离,符合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其贴近生活的情节和角色设定,以及知名演员的加盟,又进一步增加了观影吸引力。喜剧片成为春节档不可或缺的文化现象,为观众带来欢笑与温暖。

网友们称,“今年是近年春节档的MVP同台打擂”。2023年张艺谋导演的《满江红》以45.44亿元捧得年度票房冠军;2021年贾玲导演的《你好,李焕英》收获了54.13亿元票房,这一成绩至今仍是春节档票房冠军;2019年宁浩导演的《疯狂的外星人》和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一同在春节档登台,成为当年春节档的亚、季军。

春节档影片热度高企,映后口碑展望积极

猫眼研究院数据分析师尹腾宇表示,从目前影片热度来看,《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和《第二十条》可称为2024年春节档三巨头,不管是业内还是观众,对这三部影片都有较高的期待度,春节档冠军大概率将在其中产生,究竟花落谁家,还须看影片上映后的口碑。

从目前综合热度看,《热辣滚烫》获得的关注度最高,一方面作为贾玲导演的第二部作品,有《你好,李焕英》超强背书。其次,贾玲为影片中的角色减肥100斤,也极大地勾起了观众的好奇心。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9日,该片累计想看48.2万,其中女性观众占比高达78.6%,是今年春节档影片中女性想看占比最高的一部,其原作也是运动励志和女性题材的佳作,因此女性观众对其认知和期待度均较高。

《飞驰人生2》和《第二十条》的关注度也比较高。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2》有前作IP加持,且为“含腾量100%”的作品,从目前释放的物料看,本片全员喜剧人、笑点十足,非常符合春节档合家欢的观影需求,因此备受观众期待;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9日,本片累计想看65.3万。

《第二十条》是张艺谋继《狙击手》和《满江红》之后,第三次进军春节档,这次他选择了现实主义题材喜剧作为挑战。作品汇集了2023年多位高热度演员,也获得了不错的映前热度。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9日,累计想看39.7万。

《熊出没·逆转时空》已来到该系列第十部作品,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9日,累计想看60万。此外,1月19日新定档的动画片《八戒之天蓬下界》为春节儿童观影多提供了一个选择。

《红毯先生》为宁浩和刘德华首次幕前合作,此前在多伦多电影节、平遥电影节和釜山电影节的展映都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反馈。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9日,累计想看14.6万。

《我们一起摇太阳》是韩延导演“生命三部曲”的最终章,有一定的IP号召力和观众基本盘。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9日,累计想看12.6万。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京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