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飞奔过马路被撞伤,寒假来临家长请多留意孩子

  三湘都市报   2024-01-30 17:38:4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徐玲 罗远 5岁男孩突然从路边奔跑着横穿马路,路过的小车避让不及,尽管孩子试图停下,仍不可避免被压到脚。1月30日,岳阳交警通报这起交通事故。民警提醒,孩子放寒假了,家长请尽到监护责任,及时教给孩子交通安全常识。

1月24日12时44分,岳阳临湘柘庄村柘庄庙组地段,事故小车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当时车辆沿着乡村公路进入村庄路段。临近一个岔路口时,突然从右边一坡道冲出一名小男孩,小车刹车不及,尽管小男孩马上停下脚步往一旁躲避,但小车还是撞上因躲避小车而摔倒的男孩。

事故造成5岁男童袁某右脚大脚趾骨折,身上多处擦伤。

经了解,当天午饭后,袁某独自一人准备到马路对面邻居家玩。就在小男孩一路兴高采烈地沿着坡道冲上马路时,突然发现左侧驶来小车。已经停不下脚步的小男孩虽然机警地顺势摔倒躲避,但脚趾还是被小车碾压。

民警分析认为,袁某未在监护人带领下在道路上通行、未按规定通行;小车驾驶人李某驾驶机动车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未确保安全车速,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双方都负有责任。目前,事故还正在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低龄儿童在道路上通行一定要由大人看护,步行时要走人行道,农村公路没有人行道的要靠道路最右侧边上走,不要在道路中间行走、奔跑。过马路时农村道路没有人行横道或过街天桥的要左看、右看、再左看,确保安全再过马路,不要突然横穿马路,或从停靠路面的车头、车尾窜出。家长应该时刻注意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责编:周洋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