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楠木铺乡:开展岁末年关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冉祥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30 15:54: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冉祥健)近日,沅陵县楠木铺乡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开展了全乡范围内的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旨在全面提升楠木铺乡食品药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展现出了专业、严谨的态度。他们不仅对产品的外观、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基础信息进行核查,更是对进货查验制度、产品检验报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等开展检查。任何不符合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药品,都难逃执法人员的“法眼”,一旦发现问题,执法人员会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于不符合标准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确保辖区内岁末年关食品药品安全。

春节将至,针对春节期间食品的消费特点,执法人员重点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米油类、水果蔬菜类、保健食品等春节热销产品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买上安心放心的年货。除了把好产品质量关,此次行动还特别关注了食品药品的价格问题,执法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督查,对任何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的行为,都将予以严厉打击。优化了营商环境,为春节市场注入了稳定剂。

本次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所有超市、药店、商铺等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部门商铺物品摆放区域不规范,责令商铺立行立改,并按照要求分类进行摆放。未发现过期食品药品以及其他违法行为。

下一步,楠木铺乡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食品药品领域的执法力度。通过执法人员不断的监管和整治,进一步巩固全乡食品药品安全成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消费者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选择在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药品,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消费环境。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