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开展节前道路运输领域价格监督检查

    2024-01-30 15:1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覃飞蓉 黄光明)日前,张家界市、永定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节前道路运输领域价格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市场监管人员重点对城区内安顺、飞龙、飞虎、健达等出租车公司和江永、湘运、南方等运输公司运价政策执行和价格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并下发《关于遵守价格政策的提醒告诫函》148份,对春节期间的道路运输价格执行情况提出了要求。要求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政策、不得擅自涨价、票外加价,不得在标价以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搭售或强制收取保险费,要严格执行相关票价优惠政策,严禁价格欺诈。

  此外,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网约车经营、社区团购、跑腿代购及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末端服务也提出要求,要求做好收费公示,做到明码标价,不得随意提高配送价格,不得在标价以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