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湖南⑥|衡阳:逛国家非遗南岳庙会,游衡阳胜景享门票优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0 13:3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刘涛 龙文泱 通讯员 孙环宇)1月29日,在2024年“欢欢喜喜过大年”湖南春节文旅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建波介绍了春节期间的文旅活动安排,以及推出的优惠政策。

祝融文旅小镇(资料图)。曹正平 摄

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今年将在衡阳举办,衡阳以“喜迎旅发会 欢喜过大年”为主题,精心谋划了100多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龙年春节的缤纷年味。

南岳是衡阳文旅地标,而南岳庙会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今年的庙会将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着力打造中国南方最盛大的年俗活动这一文化IP。庙会以“火火南岳 中国年”为主题,将传统的迎春祈福与现代的“扫街”打卡结合起来,包括新年祈福敲钟、灯会、交响音乐会、庙会排街表演、戏曲展演、元宵舞龙争霸赛等系列活动,从农历腊月初八持续至正月十五,每个游客既可以看热闹,又可以凑热闹。

此外,春节期间衡阳所有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非遗馆正常开放。还将在衡阳文化艺术中心、衡阳市图书馆等推出“衡阳老照片”摄影展、动漫展、“雁回·天籁”新春音乐会、“匠人匠心”雁城手工创意市集、无人机主题游园会、《自在小孩》少儿书法美术作品展、新年民族音乐会、祁剧经典折子戏展演、民俗知识竞答挑战赛、“喜乐元宵灯谜会”等系列活动。衡阳各县市区也推出了舞龙舞狮、“迎新春”送春联、惠民电影进广场、送戏下乡,以及举办乡村“村晚”、社区联欢会等活动。

衡阳县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资料图)。曹正平 刘欣荣 摄

衡阳各景区还推出了诚意十足的优惠政策。尽管春节已成为南岳衡山的旅游旺季,但景区仍将继续执行淡季优惠票价;粉丝量达1万的抖音、小红书等自媒体达人将享受免门票优惠;游客打卡南岳大庙及周边的9个网红打卡点,晒朋友圈九宫格,就能获得火运大礼包。

中国印山文化旅游区、王船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岐山风景区、罗荣桓故居、王如痴故居等景区免票,其它景区也推出了门票半价优惠或将赠送精美礼品、游乐体验券、抵用券活动。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