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获评“建议办理先进单位”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0 08:51:05

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张璐)近日,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长沙举行,首次组织开展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等评选活动, 一批单位及个人获得表彰。省人社厅获评为“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全省共10家单位入选。

近年来,省人社厅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办理建议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现实依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承办处室具体抓,以点带面推进人社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的解决。2023年,共承办人大建议147件,建议办结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其中,省人大代表曾光辉提出的《关于建立人社、税务、医保三部门社保费信息联合运维工作机制的建议》,由人社联合税务、医保等部门共同发力,成立了省社会保险费信息系统联合运维中心,协同解决系统运行和数据交互中的问题,惠及全省近7000万社保缴费人。其做法被国务院办公厅作为典型经验案例推介,也是湖南唯一入选案例。

代表建议承载满满民意。下一步,全省人社系统将聚焦代表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等,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高效办好人大各项建议,努力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