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强调 解放思想 破除瓶颈 奋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0 07:06:48

湖南日报1月2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于淼)29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高水平保障,把讲政治体现在大抓落实的最终效果上。

张迎春强调,要注重面向群众,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强化耕地“一张图”管控,稳妥推进耕地恢复,严格督察执法。要注重面向基层,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地需求,做到政策能出尽出,审批能快尽快,服务能优尽优,用地能省尽省。要注重面向应用,坚持高品质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在规划支撑重大战略落实、村庄规划质量提升和健全规划实施监督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注重面向战略需求,深入推进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新一轮战略找矿行动,打造万亿矿业产业集群。要注重面向职能定位,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抓好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推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要注重面向风险,坚决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推进“隐患点+风险区”双防双控,坚持临灾转移避险不动摇,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姚懿轩

一审:彭彭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