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一天8连发!“70后”中管干部被查

  潮新闻   2024-01-29 19:06:35

1月29日,中纪委网站接连发布多起通报。其中,1名中管干部和2名省管干部被查,5名省管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新年第“五”虎

“70后”中管干部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勇,男,汉族,1971年3月生,四川泸州人,199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号 图

王勇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1月16日调研拉萨市节前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报道称,当天,王勇带领商务、应急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拉萨市高原冷链物流港、东嘎农贸批发市场、格拉丹东优品超市等重点农贸市场、冷链企业和大型商超,对春节藏历新年节前生活必需品储备、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截图

在此番王勇通报被查前,2024年1月已有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国甫,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增添以及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4名中管干部先后“落马”。

两名省管干部被查

其中1名曾因防疫问题被约谈

1月29日,中纪委网站还通报了2名省管干部被查:湖南省长沙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谢树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湖北省武汉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邂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谢树林,男,汉族,1954年5月出生,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1972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本科文化。

被查前,谢树林一直在湖南本地工作,曾任湖南省长沙市物价局局长,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省长沙市政协党组书记等职务。2013年5月,谢树林开始长期担任湖南省长沙市委顾问。

资料图

另一名被查的省管干部陈邂馨,1961年1月生,在职大学学历,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武汉任职,曾担任武汉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武汉市文化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市版权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武汉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版权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据新华社报道,2020年2月10日,中央指导组就防疫工作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约谈武汉市副市长等3人,其中就有陈邂馨。陈邂馨还在现场表示:“这个事我们有责任,我们马上落实中央指导组要求,做好善后。”

5名省管干部

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除了3名干部公开被查,中纪委今天还通报了5名省管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中纪委网站截图

其中,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原主任袁华,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刚,贵州省政协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熊德威,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鞠晓阳都受到双开处分;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生被开除党籍。

责编:刘双

一审:周杨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潮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