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湖南④|长沙:与春晚一道,为游客奉上文旅盛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9 18:20: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刘涛 龙文泱 通讯员 孙环宇)作为龙年春晚南方唯一分会场,长沙已为这个春节假期的旅游市场做了充足准备。1月29日,在2024年“欢欢喜喜过大年”湖南春节文旅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上,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易鹰表示,将与春晚剧组一道,为长沙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年味浓郁的文旅盛宴。

长沙一江两岸灯光秀。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易鹰介绍,龙年春节期间,长沙文旅活动将突出年味。“龙腾潇湘·灯耀星城”长沙首届新春灯会2月3日将在马栏山鸭嘴公园开幕,突出“自贡灯、长沙味、湖南龙、中国年”四大活动亮点,联动全市非遗文化和特色美食品牌,呈现一场灯光璀璨、年味十足的国潮之旅,赏灯、游园、遛娃,看演出、品美食,带来沉浸式灯会新体验。此外,各地、各场馆也将推出庙会集市、舞龙舞狮等非遗年俗活动,营造浓浓年味。

文化、艺术活动也将精彩纷呈,春节期间将举办新春演出季、杜鹃花艺术节等艺术节会活动,梅溪湖大剧院、长沙音乐厅等将有各类演出上百场,尽显“文艺范”。

梅溪湖大剧院流光溢彩。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长沙博物馆等四家文博场馆联合举办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成百上千幅(件)图片与文物,带大家龙年赏龙、共庆新春;情&理——“铜官感旧”古今剧场、谭小平书画艺术展等大展、新展琳琅满目,带来多感官艺术盛宴。

全市图书馆总分馆举办“书香长沙·十二道年味”系列活动,“艺起过年在长沙”群众文艺新春系列活动舞动新春。为小朋友还准备了“套餐”,长沙博物馆寒假特展青少年导览、长沙简牍博物馆寒假社会实践、市群众艺术馆“艺海遨游 童梦长沙”首届市民文化季,还有研学、读书会、少儿乐团等各种亲子活动,让孩子们畅享欢乐时光。

这个春节,长沙还将创新场景,促进新消费。春节期间,长沙精心规划“庆春晚”“赏冬景”“觅冬趣”“品冬韵”“寻冬味”“享冬游”“冬农趣”7条春节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串联新业态、新场景,带您品味春节限定的星城魅力。

有线也有点。北辰三角洲大悦城推出春晚主题系列活动,打造春节文旅消费新热点;炭河古城推出“狂欢中国年”活动;潮宗街潮运龙龙新春游园会打造国风场景;省植物园举办冬之韵主题花展……

福利是必不可少的。期间将通过长沙海底世界、世界之窗、芒果未来艺术中心、芒果美术馆、圣爵菲斯酒店等6家单位,发放马栏山数字文化产业文旅消费券380万元,先刷一波福利。

浏阳烟花秀。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彭红霞 邓霞林 摄

紫龙湾温泉度假区推出温泉特色活动及特定优惠,多个景区推出门票限时免费或优惠;“烟火浏宿中国年”浏阳民宿春节系列活动,组织40家精品民宿,推出六大礼包;旅游饭店协会联合多家酒店推出年夜饭优惠、足不出户外卖套餐等产品与活动。

易鹰向全国游客发出了热情邀请:“热忱欢迎大家‘湘’聚长沙,欢欢喜喜过大年!”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