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红星市场升级改造 守护民生温度

齐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9 16:17: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齐梦 )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城市景观,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自2023年12月起,道县对红星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改变以往传统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状,向“洁净美”转型。

来到红星市场,市场内明亮整洁,摊位整齐划一、过道舒适宽敞、环境干净整洁,水产区、蔬菜区、肉类区等功能分区布局合理,摊位上各类农贸产品琳琅满目,前来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据了解,改造前的红星市场由于行业布局不合理,市场东西两部分出现了区域分化,经营者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影响了交通出行,不利于市场管理。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道县市场服务中心启动红星市场改造项目,重新规划布局,加大力度实施市场改造。

道县红星市场负责人杨立松:“我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重新规划红星市场布局,把原来区域零散、布局不规范的市场改造成现在摊位集中、通道通畅、市场规范的经营场所,通过拆除活禽区,改为白条上市,同时增设门面18个,来扩大自产自销区域,满足市场需要,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实行市场常态化管理。”

此次改造,红星市场另外增设了自产自销区,不仅帮助本地菜农解决了销售难题,又把质优价廉的蔬菜带给了居民。改造升级后的红星市场能够提供固定摊位120余个、自产自销摊位100余个,基本满足周边群众选购需要,为群众兜起了幸福感满满的“菜篮子”。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