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乐福堂镇举办外嫁女回娘家活动

蒋晓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9 15:41: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 同饮一方水,共畅姐妹情,重走娘家路,难忘故乡情,1月27日,道县乐福堂镇龙湾村举行了何氏外嫁女回娘家活动。

当天下午,村道两旁插满了彩旗,村口前铺设了红地毯,在鞭炮和锣鼓声中,近100名出嫁女穿着节日的盛装,或高举标语牌、或撑着油纸伞、或肩挑土鸡土鸭,排成一列,在舞龙队的带领下,踩着欢快的步子,沿着村道向村中心走去,最后走进新建成的何氏宗祠大厅内。一路上,村民们夹道欢迎,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热闹的场景,感受浓厚的活动氛围。

“今天非常开心,像过年一样热闹,我看到了年迈的父母,嘘寒问暖,见到了远嫁他乡、多年没见的姐妹,感谢娘家人组织的活动。”龙湾村外嫁女何海燕激动地对笔者说。

“这是我们村第一次举办外嫁女回娘家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家有机会和亲人、朋友团聚,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以乡情、姐妹情为纽带,让村民们共叙乡情,自觉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为推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今后会继续举办各种农村文化活动,凝聚村民参与,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淳化民风中的重要作用。”道县乐福堂镇龙湾村村党支部书记蒋景园说。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