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升达社区开展“缤纷冬日,快乐寒假”系列活动

    2024-01-29 15:20:37

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康晓华)1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升达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关工委联合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他们在活动中收获颇丰,积极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

活动首先从节约粮食开始。在社区食堂的示范下,青少年们学习了如何合理搭配食物,充分理解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珍惜每一粒粮食,拒绝浪费。

接下来是垃圾分类的推广活动。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青少年们了解了各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将积极在家庭和学校推广垃圾分类知识,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是120急救知识的培训。专业的急救人员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等基本急救技能,并指导青少年们进行实际操作。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帮助他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家长们宣传未成年保护和儿童福利政策,发放《利剑护蕾 我们在行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和利剑护蕾相关知识的了解及重视,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内青少年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节约粮食、垃圾分类和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组稿:刘双昀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