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源社区:开展“利剑护蕾、相伴成长”专题讲座

    2024-01-29 14:57:26

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姚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法治和禁毒宣传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携手湖南大德和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利剑护蕾、相伴成长”专题讲座,共有4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文源社区以“走进课堂”“走进社区”多种模式相结合,围绕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拐骗、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进行宣讲,提醒青少年在遇到不良侵害和校园暴力的发生时要临危不乱、机警应对,以自身安全为重,及时家长、老师、警察请求帮助,依法维护自身的权利。 

活动中,许菲菲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哪些行为属于性伤害,教会孩子们要勇敢地对这些行为说“不”,受到性伤害一定要大胆地告诉父母,学习了如何正确、机智地处理陌生人的搭讪,给零食等行为。同时从“牢记隐私保护、谨慎假期培训、警惕熟人作案、防范网络交友、加强安全监护、树立危机意识、履行报告义务”七个方面提升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与家长共同携手构筑预防性侵的防火墙,保护孩子的青春免受伤害,守护孩子健康平安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性侵害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掌握防范性侵害最基本的常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预防性侵害,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组稿:龙宗红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