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家!我省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授权单位持续“增点扩容”

    2024-01-29 14:5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严静 “现在办理外资登记不需要去长沙市了,浏阳市也能就近办理,为浏阳点赞!”近日,在湖南浏阳市民之家市场准入综合受理窗口,市民陈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合作伙伴德国商人迈克一起顺利完成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当场领到了营业执照。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我省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县、浏阳市3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权限。截至目前,我省具有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的登记机关增至22家。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授权单位持续“增点扩容”,为外资企业就近注册、来湘投资创业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把推进外商投资登记便利化作为吸引外资、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推进外商投资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改革,实现外资登记“一件事一次办”,为外商来湘投资提供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助推我省外商投资企业稳步发展。

  2023年,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21户,比上年增长79.91%。截至2023年底,全省实有外商投资企业13778户,注册资金1388.72亿美元,比上年底分别增长9.36%、3.25% 。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