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府路社区:阅读乐享 星火传承

    2024-01-29 14:50:29

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曾旭)1月23日,在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的指导下,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冬令营活动持续赋能中。来自望城区慧源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带领望府少年开始了一天的早读,大家沉醉在书香海洋中,徜徉在纸墨文字里,共同领略经典之美、阅读之乐。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在“书香致远 星火阅读”课堂上,德谦国学诵读馆的老师李兰带领望府少年参与拜孔、诵读国学经典《大学》,聆听古诗书韵,寻着先贤的足迹,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少儿瑜伽课上,来自望城区愉乐瑜伽馆的吴芝清和玲子结合传统与现代瑜伽教学方法,通过身体、呼吸、能量、放松及专注的综合练习结合瑜伽体式和瑜伽放松术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从小建立平衡稳定的身体、良好的专注力、源源不绝的创造力。

现场围观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在文字里对话,在诵读中传承。

少儿瑜伽能有效协助孩子们保持身心的柔软与弹性,专注与放松,能更强大的面对环境与课业所带来的身心压力,学会放松技巧和静心练习是孩子日后心灵开展的基石。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