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府路社区:青春湘伴,护航成长

    2024-01-29 14:49:02

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苏倪)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冬令营站点来到了第三天,一曲“舞”媚人生 绽放精彩《感恩的心》手语学唱拉开了活动序幕。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青少年学习《感恩的心》整首歌曲的手语舞蹈,工作人员把每一句歌词进行动作分解,大家跟着唱一句歌词,学一个动作。通过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和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学习兴致很高,能够跟随着完整唱完歌曲。通过多次练习,大家深刻理解了感恩的内涵,能从生活中细微之处观察生活所施与我所得,从理解感恩到心怀感恩,成为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人。

舞蹈展示环节中,秦浩添同学即兴为大家带来一段火爆全网的舞蹈“科目三”。魔性的舞步,上头的音乐,摇花手、潇洒小连步……扭胯的动作一出瞬间给“科目三”注入了灵魂,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收获掌声笑声不断。

在手工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制作千纸鹤的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并为大家发放折纸材料,演示折纸步骤。志愿者积极回答折纸疑问,并进行一对一演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慢慢熟练起来,翻转、折压,大家亲自实践,互相切磋,气氛十分融洽。不一会儿,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千纸鹤摆满桌子,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大家纷纷都惊叹并为自己的巧手佳作感到满足。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也加深了营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冬令营将持续开展更多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生活幸福感。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