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社区:新春送福关爱暖心

    2024-01-29 14:45:05

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罗慧 龙攀)新年将至,湖南湘江新区桔子洲街道师大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出文明健康、快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翰墨丹青迎新年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1月26日,师大社区开展了“喜迎新春,送福万家”写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来新春的祝福。

“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具有辞旧迎新的美好寓意,象征着平安喜乐和吉祥团圆,寄托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憧憬与祝愿。此次活动,由师大社区党总支牵头,邀请了4位老年书法协会老师到场支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书法协会老师现场泼墨挥毫,奋笔疾书,创作出一幅幅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给社区居民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拿到春联的居民兴奋地“晒”着春联,欢声笑语中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味道。

据了解,师大社区结合新春、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以居民喜好为着力点,以居民获得感为归属点,用心、用情做好亲邻惠民。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又把年味送给了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营造了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

关爱老人迎新年

1月25日上午,泰康之家·湘园健康公益行系列活动走进湘江新区师大社区,与社区联合开展了“健脑包”捐赠活动,活动到场退休教授17人。

活动开始,泰康溢彩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致辞,向参加活动的长辈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公益志愿者向长辈们介绍项目背景和健脑包的功能,志愿者们分组带领长辈们进行 《记忆之王》卡牌游戏体验,长辈们玩得不亦乐乎。精彩的卡牌体验过后,长辈们又开展了“AD8”自测互动,加深了对认知症症状的认识。泰康之家·湘园护理主管带来了《认知症早筛和预防》专业课程,从运动、发现、放松、营养、联系五大支柱展开介绍,并结合典型认知症长者的案例,向长辈们介绍了认知症的详细知识。同时,为更好帮助长辈们熟练使用“健脑包”工具,泰康之家·湘园运动康复师指导长辈们如何使用健脑包中的筋膜球,通过穴位和肌肉组织进行按摩,提高大脑供血量,进而预防知症的发生。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关爱老年脑健康,让老年人群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