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岳阳楼区委常委会第86次(扩大)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9 14:04:28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戚壮波 1月26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安委会调度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冬季防火敲门行动,加强对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的监管,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和禁放孔明灯等专项行动,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完善政法制度体系建设,以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明确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全力推动金融招商引资,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金融安全区的建设,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属地风险处置和维稳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全面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各级干部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尊重创造,进一步加大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力度,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坚定科技报国、实业报国理想,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利剑护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 岳阳 市委书记谢卫江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关于“利剑护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监管,重点案件办理,重点人员心理疏导,加强宣传教育,责任倒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利剑护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相关典型案例教训,迅速自查自纠、自我警醒,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全面加强国有企事业单位政府性资金和社区村集体资金资产的监管,严格落实“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认真分析2023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紧盯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重点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基层问题反映、重复信访的专项整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一岗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理清工作程序,为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社会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统一战线、殡葬改革等相关工作。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