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好看!首届澧州文庙庙会暨澧县第四届年货节盛大开幕!

    2024-01-29 10:44:16

1月28日上午,首届澧州文庙庙会暨澧县第四届年货节盛大开幕。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及李阳、张元安、潘莉、王毅、刘黎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活动首先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民俗游艺表演,由舞龙、舞狮、威风锣鼓、大头娃娃、竹马、彩带龙等组成的表演方阵,从解放路中央大街游行至澧州文庙,一路上锣鼓喧天、腾龙舞狮、热闹非凡,现场更是人山人海,远远望去一片欢乐的海洋。
县委书记王启武宣布活动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致辞

朱正权作新春致辞,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扩内需、促消费”工作的决策部署,弘扬传承年俗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推动经济回暖升温,2024年,县委县政府创新方式,以“新年有好‘澧’, 文化赶大集”为主题, 将年货节与文庙庙会有机结合,旨在通过澧州特色民俗展演、优质农副产品展销、全民春节联欢活动等形式,全面展示澧县悠久的农耕历史、丰硕的农业产业化成果、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希望全县上下以本次节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奋力作为,进一步提升澧县农产品影响力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竞争力。

随后,活动的民俗节目展演环节在大型民俗表演《彩龙舞澧州》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澧县及外地的学校、民间非遗团队、群团组织等单位,用合唱、中国舞、荆河戏、魔术、常德丝弦等形式表演了《先祖的故园》《记忆的桥》《三湘非遗与君相约》等精彩节目。尤其是节目《幸福屋场挑战赛》,用荆河小戏的形式展现了澧县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时在澧州文庙举办的庙会上,灯笼、风车、油纸伞将现场布置得十分喜庆,里面设置了传统文化展及体验活动,现场还有写对联、听古韵、赏古文、做糖画、玩游戏等精彩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
开幕式结束后,王启武、朱正权等出席开幕式的县级领导前往展会和庙会现场,进行了现场参观体验。

本届庙会及年货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为期9天;民俗文化表演将持续一个星期,总共安排了17场演出,包括皮影戏、澧州大鼓、戏曲等民俗展演和非遗文化展出活动。现场还开设商家展位177个,入驻商家达143个,包括各类农副产品及特色美食,为全县群众提供一站式年货购买体验。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