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0后”小将国际田径赛场夺冠!还是位大学生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2024-01-29 09:57:05

近日,在2024年世界田联室内巡回赛阿斯塔纳站男子60米栏决赛中,首次亮相世界室内巡回赛的中国小将刘俊茜以7秒5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从扬州大学了解到,刘俊茜也是扬州大学学生,现就读于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

据扬州大学官微,刘俊茜曾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110米栏第一名(打破赛会纪录)和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四站)110米栏第一名等优异成绩。近日他在60米栏7秒58夺冠的成绩也达到了今年3月即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2024年第19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参赛标准。

▲扬州大学2023年第28届田径运动会上 ,刘俊茜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扬州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领导为扬州大学朋辈导生颁发奖杯及聘书

“俊茜是同学们追捧的校园体育明星。在今年学校新生开学典礼上,他因出色的运动成绩,被学校授予‘朋辈导生’。”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傅建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表示,“上个月,俊茜刚过完20岁生日。2023年他的成绩突飞猛进,不断打破个人PB。终于在2024年初创造了参加世界比赛夺冠的历史。扬大师生为他的开门红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俊茜同学,继续加油!

责编:邓玉娇

一审:胡泽汇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