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新春大联欢|微光成炬,感恩有你

蒋红霞   大众卫生报   2024-01-28 17:35:50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 (通讯员 沈韵 蒋红霞)1月26日,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长沙市第九医院)举办了“微光成炬 感恩有你”感恩答谢暨新春联欢活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杨子江,纪委书记赵金聚、副院长曹检化,高龄老年患者、精神障碍康复者,爱心团队医护人员、党员代表、社工及志愿者共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春联欢活动在开场舞《相亲相爱》热闹欢腾的音乐和脚步声中拉开了序幕。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长沙市第九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团队带领爷爷奶奶,挥舞着红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健康操》,深切表达了老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感恩。“阳光之旅”病友志愿者服务队带来的《三句半话九院》,传递了医患深情和感动;心翼会所会员表演的心理童话剧《勇敢做自己》展示了会员伙伴们面对挫折和困难积极乐观的心态。天涯义工和天心区红十字志愿服务的舞蹈串烧,将阳光、活力、希望、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全场温馨快乐、暖意洋洋,让患者和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社会关爱与温暖的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长沙市第九医院)对评选出的天心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湖南栈、湖南省农科院蔬菜所青年志愿服务队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长沙市慈善总会、湖南省红十字会等优秀爱心团队,“温馨家园 温暖守护”服务项目、“安宁疗护”志愿服务项目等优秀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刘玉芬、唐祁、陈剑等28名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活动还对优秀公益慈善项目进行了分享交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可儿分享了十年来在医院开展情暖假日、日常陪伴、物资捐赠、器官捐献等助老助残公益服务历程,用心用情温暖守护老人和精障患者精神家园;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湖南栈唐祁分享了安宁疗护志愿服务项目,介绍了安宁疗护的爱与陪伴心法,以感恩之心陪伴服务对象,在与爱陪伴中接纳、欢喜、感恩;长沙心翼精神康复所社工吴翩分享了“筑梦流浪者的家园”项目,对精神障碍患者开展行为康复训练和人文关怀,呼吁更多人和精神障碍患者做朋友。

近年来,长沙第三社会福利院始终坚守“关爱生命  守护心灵”使命,不断增进精神卫生民生福祉,全力推动精神卫生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机构、人士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心聚力、携手前行,用爱心抚慰心灵,用行动传递希望,不断满足了高龄老人、精障患者对美好生活向往,让老人和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龚琦涵

一审:龚琦涵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