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8 16:58:16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高效履行法定职责  服务保障中心大局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28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晓明强调,要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确保一切重大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更加高效履行法定职责,把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贯穿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用好用活“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规范文明执法,提升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水平。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切实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更加主动加强自身建设,把推进自我革命贯穿始终,坚持以解放思想为抓手,加快形成系统高效、与时俱进的人大工作体制体系,突出大抓落实,坚持刀刃向内深化查纠整改,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兰、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列席会议。

责编:张笑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