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与农历新年同天 山南邀湖南游客雪域过大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7 22:13: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记者 刘涛)今年藏历新年一月初一,与农历大年初一位于同一天,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西藏山南市邀请湖南旅游前往雪域过个不一样的年。

据了解,“雪域高原春意浓 共庆新年喜相逢”2024西藏山南年俗体验推广活动将于2月8日至11日举办,届时可以在山南市深度体验藏历新年的独特魅力。

除了独特的民俗风情,山南的高原美景也非常值得一看。这里日晒充足,白天平均温度高达17℃,人文古迹、雪山、蓝冰都值得慢慢欣赏。

作为藏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有着西藏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西藏第一座寺院桑耶寺等名胜古迹,许许多多的古老传说等着你慢慢聆听。

雍布拉康。贝尔/摄(图片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冬天,也是欣赏自然奇观“日照金山”的最佳季节。库拉岗日、雅拉香布、沃德贡杰……阳光普照下,一座座壮丽的雪山更显圣洁、辉煌,日出日落无比震撼。

库拉岗日雪山 (图片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这个季节,还可以看到独特的蓝冰奇景。告别夏天的碧波荡漾,冬日里的普莫雍错,湖水会结出厚厚的蓝冰层。湖面上的冰裂和气泡宛若巨型珍珠铺展开来,阳光照射下,显现出幽蓝色的光芒,宛如置身于童话世界里,是游客和摄影师心中的绝美胜地。

普莫雍错的蓝冰。(图片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春节期间,普莫雍错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赶羊盛事。1月31日-2月1日,2024年首届普莫雍错“蓝冰之约”活动在山南市浪卡子县举行。2月1日上午,可以在此见证当地独特的冰上千年转场民俗,近距离欣赏牧民驱赶羊群,穿越冰封普莫雍错的壮观景象。

牧民驱赶羊群穿越普莫雍错。(图片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据悉,山南市近日发布“西藏过大年”系列旅游产品。1到7天的旅程中,你可以真正走进藏家,体验西藏文化,跟老百姓一起守岁、吃藏餐,去冲赛康赶集,体验看藏戏,挂经幡,撒隆达等。走进布达拉宫、大昭寺广场、雍布拉康、扎西曲登、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羊卓雍措等地,感受高原地区的别样美景。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