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渔人码头光影秀来了,即日起至春节假期每晚上演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彭毓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6:15: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彭毓妍)两道光影从屋檐上飞来,随后铺满整个墙面,透出道道光芒......1月25日晚,长沙渔人码头光影秀正式启动,进入全新“光影时代”。

光影秀以渔人码头建筑为幕布,地面为舞台,巧妙的投影技术使建筑楼体变成艺术家的画布,展现出巨幅楼幕光影秀。

在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声中,建筑风貌、码头特色、江边风情三大篇章徐徐展开,小龙虾、海豚、龙图腾、云锦等极具新春特色的代表元素一一亮相,通过对渔人码头欧式建筑风格的强调、湘江风情和文化的展示,为游客提供更有趣的沉浸式夜间观光互动体验,在光影与音乐的融合中感受新春氛围。

“渔人码头是长沙标志性地标,但冬季夜间消费活力不足。针对当前现状,新区决定对内街入口进行光环境提升。”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户外广告和亮化管理处负责人谭灏介绍,全新推出的光影秀是在基础亮化上的提升工程,以光为“笔”点亮夜景,让湘江两岸“亮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以此吸引居民和游客在夜间走出来,延长消费时间,拓展消费空间,创造出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

“光影秀沉浸感很强,小龙虾和海豚的卡通形象也很有地方特色,我估计会成为长沙下一个网红打卡点。”家住附近的市民李侧宇特地带孩子前来观看,“简直不够看,孩子目不转睛看了4遍才舍得走。”

据悉,渔人码头光影秀播放时间将持续至春节假期,播放时段为每晚7时至9时,欢迎市民前去游览打卡。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