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明实地调研城区文明创建工作

何书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7 15:1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何书梅 )1月26日下午,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在城区实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着力破解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深入推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县政府原副县长朱云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李天明分别查看了李家园汽车拆解市场、东阳社区东阳市场、原石油公司、道州大市场、月岩西路营江变电站、月岩西路烤鸭加工废弃作坊、月岩西路路旁围挡、建委小区内闲置房屋等地。每到一处,李天明一路走一路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周边设施、环境和卫生,详细了解各个地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难点,现场研究会商、及时进行交办。

李天明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住重点、攻破难点、疏通堵点,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从服务群众需求出发,把工作抓在平常,把创建融入日常,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相结合,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社会治理,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李天明要求,要大力开展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大重点卫生区域的清扫冲洗,全面改善市场环境卫生;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三防”设施和自产自销摊位提质改造,引导商户有序进入市场文明经营;要齐抓共管,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督促规范经营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快推进拆除路边围挡工作,切实整治环境卫生死角死面的顽瘴痼疾,清理好路旁空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杂物,把小空地打造成小公园、小绿地、小菜地。要强化属地责任意识,把整治环境脏乱差、优化公共秩序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把闲置土地、建筑垃圾管起来,及时清理,坚决拆除违章建筑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从严查处私搭乱建和违规经营行为。要充分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将闲置房屋整治同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实行闲置房屋微改造,合理规划设计,将其改造成社区党群服务、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社区“颜值”,夯实文明基础、擦亮文明底色。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