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木莲社区:安全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

    2024-01-27 13:18:29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宋洁)敲开一扇门,温暖送到家;送好一封信,平安你我他。1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扎实推进“三大行动”,结合“三长制”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发动红色联盟、党员、志愿网格员,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足浴、网吧、大型餐饮、工地和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式的“安全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向门店发放一封信和消防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本着“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传形式,采取入户宣传、夜间巡逻、上门帮扶等方式开展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敲门行动”,将《致居民的一封信》和《消防安全宣传敲门行动》派发到居民手中,叮嘱居民重视家庭防火,并针对家庭火灾特点,就家庭火灾的预防、如何自查自纠家庭隐患、初期火灾的处置、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述,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正确使用燃气和防范电信诈骗。因正值严寒下雪天气,在入户时格外注意居民家中保暖设备及生活物资需求情况,确保居民能平稳过冬。

志愿者上门上户发放一封信和消防宣传资料。

下一步,木莲社区将持续开展“走找想促”实践活动,聚合各方力量,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同时利用云广播和微信群等方式,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全力保证居民平安温暖过冬,安心顺遂过年。

组稿:曾金春

责编:曾金春

一审:李迅

二审:杜巧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