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的哥”有了免费的“健康保护神”

  大众卫生报   2024-01-27 09:11:06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 (通讯员 邓玲敏)“考虑到你们平时很辛苦,为了保证你们的身心健康,现在我们湘乡市湘铝医院(湘乡市康复医院)决定给大伙们做一次全面的免费体检!”最近,在湘乡市全市的出租车司机年会上,湘乡市湘铝医院(湘乡市康复医院)负责人在会上郑重地宣布。

出租汽车作为城市的“窗口”,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和压力大,长期饮食不规律,缺乏睡眠,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等疾病,健康状况堪忧。为改善这一群体的健康状况,湘乡市湘铝医院(湘乡市康复医院)在全市率先发起了“为全市出租车司机免费开展一次健康体检”的公益活动,同时,针对出租车司机的工作特点,特精心为司机们量身定制了含内外科、心电图、彩超、胸片,CT等一系列健康检查项目,并对司机朋友们普遍存在的颈肩腰腿疼痛方面的职业病进行了重点检查,此外,该院还从交通安全的角度,特意对出租车司机的心理健康进行了整体测评。

“这个活动搞得好!平时我们天天出车,此前从未做过体检,幸亏湘铝医院(康复医院)这次免费体检活动,让我及早发现了自己身体里的安全隐患,你们真是我们的‘健康保护神’呀!”五十多岁的周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此次免费公益活动持续一个月,共为150多位出租车司机开展了免费体检服务,发现1例肝脏血管瘤,发现肺部结节20余人。该院负责人表示,此项免费体检活动医院还将持续开展三年,并为所有参检对象建立健康档案。虽然所有检查项目均是全部免费的,但是,医院规范的流程和医护人员周到温馨的服务给出租车司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编:袁小玉

一审:袁小玉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