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长沙工会推介关爱职工“一揽子服务”

王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7 06:44:37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1月27日09版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如果你刚刚步入职场,工会陪你安心成长;如果你组建家庭肩负责任,工会送你暖心关怀;如果你致力锤炼技能,工会帮你拓展提升渠道……”今天,2024年长沙工会关爱服务政策集中宣传推介活动举行。据悉,长沙市总工会制定“一揽子服务”操作指南,加大推介力度,让广大职工切实体会到“加入工会好处多”。

  今年初,长沙市总工会系统梳理,将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普惠性关爱服务政策汇编成册,形成“一揽子服务”操作指南,包括劳动争议调解、依法维权、单身联谊、母婴关爱、医疗互助、困难帮扶、金秋助学、免费心理咨询、学历提升补贴、劳动技能竞赛、劳模工匠评选等内容,覆盖职工人生发展阶段的需求。广大职工可以便捷获知关爱服务政策,享受到工会的服务。

  近年来,长沙市总工会贴近职工,不断“迭代升级”提供专项服务,拓展服务职工的范围。在纾困帮扶方面,在职职工医疗(住院)互助项目参与职工超过590万人次,累计补助24万人次、补助金额超1.7亿元,帮助越来越多职工渡过难关。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