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政协领导参加小组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7 06:38:07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2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参加小组会议,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在联组讨论时的讲话,讨论协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决议草案,协商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领导赖明勇、李民、肖百灵、潘碧灵分别参加了小组会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严谨规范、数据翔实,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省政协委员、邵阳市北塔区政协副主席陈国雄表示,省“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有深度、措施有力度、司法有温度。特别是会前省“两院”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并吸纳写入报告,让人倍感温暖,值得点赞。建议进一步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法律监督,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政协委员、涟源市司法局局长胡凌云表示,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凸显司法公平公正等政治责任,充分体现了省“两院”工作与时俱进、为大局服务的时代特征,是客观务实的好报告。建议法检部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常态化行政争议化解机制,进一步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责编:万枝典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