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忏悔:在一声声“尚书大人”中迷失自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4-01-26 19:29:00

一、违纪违法事实

周尚书,男,汉族,原任重庆仙女山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23年2月,周尚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重庆市永川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周尚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

2023年6月,周尚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二、忏悔书节选

进入机场公司后,我工作积极主动,在领导的培养和同事的帮助下,短时间内就成为了技术骨干,我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民航局通报嘉奖,所以我在技术职称考试、评定上十分顺利,行政职务也随之晋升。

在成为重庆机场集团技术性中层管理干部后,我在民航行业内有了较高的影响力,许多行业内外人员争相来与我“交朋友”,我也因此被这些“朋友”的糖衣炮弹所诱惑,在一声声“尚书大人”称呼中迷失了自我,开始为他们办事,收受他们的贿赂,做出了不可饶恕的违纪违法行为。此次我被留置,彻底为我上半生的历程画上了句号,过去的一切成就和荣誉已经灰飞烟灭,化为泡影。

我今天的违纪违法行为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是我咎由自取,罪有应得。我恨自己爱慕虚荣,贪图享受;我恨自己财迷心窍,对纪法置若罔闻;我恨自己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寄予的厚望;我恨自己亲手葬毁了自己的前程;我恨……事已至此,世上没有后悔药,人生没有回程票,我唯有痛心疾首地向组织忏悔,向广大人民忏悔,以我之忏悔为警示,警示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谨言慎行,循规蹈矩,遵纪守法,敬畏党纪国法,做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好公民。

责编:姚懿轩

一审:唐煜斯

二审:周红泉

三审:赵雨杉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