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打造精神障碍者服务基地

通讯员 王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6:16: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霞 近日,2023年长沙市民政局“五社联动,幸福邻里”社工服务项目——“怡馨来敲门,助你重塑精彩”助残服务项目中期总结会召开,长沙市雨花区丰园社区的社会组织、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项目对象等参加此次总结会。

“怡馨来敲门,助你重塑精彩”助残服务项目是以五社为载体,建立1支跨专业服务的队伍,形成5个标准化精神障碍者服务流程,建立社区精神障碍者服务基地,打造“5社+5助+1基地”的社区精神障碍者服务模式。主要围绕送爱到家、塑能行动、团辅探索与成长、 社区倡导活动等方面开展服务。截止到目前已进行38人次的上门探访服务,为9户独居、以老养残、一户多残的服务对象进行家政服务,开展两次社区活动,为150余名服务对象提供融入社会的机会,完成3个小组活动、3次能力培训。

总结会采用年会形式,为参加者营造年味十足的氛围。在才艺展示和颁奖抽奖环节,项目对象和志愿者积极展示才艺,为大家带来独唱、亲子合唱、舞蹈等节目。活动中,主办方为20位志愿者颁发最美志愿者奖,同时根据项目对象在项目中参与的积极性、参与的内容为其颁发最佳参与奖、劳动之星、文明之星、善于学习奖、优秀个人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助教奖等十项奖项。

接下来,项目方将继续以社区为载体,整合社区资源,为残疾人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提升残疾人能力,改善居住环境,让每一位对象平等、参与、共享美好生活,实现高品质生活。

责编:封豪

一审:唐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