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举行文明创建工作2023年四季度讲评暨“文明道州城乡同行”新风行动动员会

李文秀 何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6 15:2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文秀 何凝 )1月25日下午,全县文明创建工作2023年四季度讲评暨“文明道州城乡同行”新风行动动员会在县政府礼堂举行。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一波主持会议。县领导蒋金银、刘军、张治国、郑际秋、陈葳、周丽出席会议。

李天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全程、全域、全员、全面创建工作理念,持续深入打好文明城市创建“五大攻坚战”,基础设施全面提质、城市秩序加快提级、文明素养持续提升、资料申报明显提档、测评点位显著提标,“创国文”实地测评效果良好,“创省园”顺利通过考评验收,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高,文明创建在克难攻坚中前进,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人居环境在排难整治中改进,按照“三片引领、百村示范、整县推进”总体布局,以乡村振兴“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为总抓手,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比武活,一批顽瘴痼疾得以攻克,一些陈年陋习得以清除,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观,奋力打造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道县“样本”。

李天明强调,2024年是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必须清醒精准研判、正视问题、蓄势而进。要全力攻克工作热情保持不到位、精细管理保持不到位、突出问题长效整治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谋好法子、迈好步子、走好路子”,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创国文”“巩国卫”行动,常态化推进测评点位建设大提标、城乡基础设施大提质、城市社会秩序大提级、市民文明素养大提升、网上资料申报大提档五个行动。全域推进强整治优环境行动,抓好“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整治任务、村容村貌提升,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充分激发群众主体作用,锲而不舍抓重点攻难点、扫盲点出亮点,持续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久战。全面推进迎新春树新风行动,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群众回家过年、干部出门创建的奉献精神,赢得群众认可,提升干部形象;坚持上下联动、干群联手、部门联合、全民联欢、文明联建、安全联防,全力打造祥和春节、清洁春节、喜庆春节、文化春节、温馨春节、平安春节。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金银宣读了《“文明道州城乡同行”新风行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军宣读了《道县文明创建工作2023年四季度督查情况通报》《道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情况通报》;6个单位作了书面典型发言,10个单位作了书面检讨发言,12个单位作了表决心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文明创建专题片,大家在县委书记李天明的带领下,重温了文明誓词。

会议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县政府礼堂设主会场,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