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咸嘉湖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巧手拓印迎新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5:01:43

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江靓)1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巧手拓印迎新年”为主题的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社区内各民族青少年间的交流与互动,加深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来自不同民族背景的青少年们齐聚一堂,通过参与互动游戏、民族文化知识抢答以及拓印技艺的学习与实践,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上午。

在活动过程中,青少年们不仅学到了拓印技艺,亲身体验了民族文化的魅力,还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民族的小伙伴。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分享彼此的文化传统与习俗,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友谊。此外,此次活动还特别注重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拓印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青少年的才华与创意,也成为了他们友谊的见证。

咸嘉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莉表示,咸嘉湖社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富有特色的社区文化活动,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家园,把社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阵地,发扬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的好传统,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传承的实践,更是一次民族团结的生动展示。

接下来,咸嘉湖社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为建设一个和谐、幸福、团结、友爱的社区家园而不断努力。

组稿:张立娟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