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举行人才公寓揭牌启用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1:45: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肖黎雨)“许多个日日夜夜对‘家’的等待与期盼,今天终于实现了!我们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在临湘这片沃土上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发挥我们的光和热!”1月25日,临湘市举行人才公寓揭牌启用仪式,来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的2022年引进硕士研究生白超代表43名首批入住的青年人才发言,谈感想、谈感动、谈感谢,表达选择临湘、安家临湘、乐业临湘的决心。

临湘市人才公寓位于麦坡西路天星花园北侧,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基础生活设施齐全。人才公寓共200套,坐拥整个独立小区,均为单人单户。公寓内水、电、气和通信设施齐全,并配齐了生活所需的家具家电,提供拎包入住的居住条件,有效缓解人才安居难题,让更多的人才扎根临湘、投身临湘。

揭牌仪式上,出席仪式的有关领导为6名入住人才代表颁发“金钥匙”。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红共同为临湘市人才公寓揭牌,并现场参观公寓住房,为扎根临湘的外地青年人才送去关心关爱。

近年来,临湘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求贤若渴之心聚才引才、以夯基垒台之举育才强才、以海纳百川之怀识才用才、以筑巢引凤之策爱才留才,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2023年,按照“个人申请、部门联审、公开摇号”的方式,43名城区无房的外地引进人才成功申请人才公寓。同时着力强化保障服务,协助25名优秀人才顺利申领购房补贴62万元,发放人才补贴240人共249万元。发放“人才卡”,引进人才可免费乘坐城区内公交车,免费进出全市任意景区。开展5场人才交流活动,丰富青年人才业余生活。确保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为临湘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能。

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立红寄语青年人才,要进一步强化新征程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把建设山清水碧、秀外慧中的“湘北大门”“湖南封面”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在这片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热土上释放智慧和激情、实现理想和抱负。

揭牌仪式前,该市还召开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研究审议了《临湘市2024年人才工作要点》,部署后阶段人才工作。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