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升达社区举办“邻里聚力,爱满升达”百家宴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1:13:10

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丁明菲)1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升达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关工委联合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邻里聚力·爱满升达”百家宴活动,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加。社区“百家宴”一摆,百家成一家。此次活动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促进了邻里交流、增进感情,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一曲欢快的电吹管合奏拉开了百家宴才艺表演的序幕,个个节目都是由居民自发编排,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在场群众连连喝彩。

“开席咯!”12时整,随着一声吆喝,百家宴正式开席。大家吃着饭菜,拉着家长里短,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放眼望去烹、炸、卤、煮一应俱全,让现场的居民食欲大开。一盘盘菜,一碗碗汤,冲破了钢筋水泥墙的阻隔,溢出浓浓的幸福味。

除了品“廉”菜外,活动中的“廉政问答”环节也为社区带来了阵阵清风。大部分题目都是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纠“四风”等方面,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利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抢答。有趣又不失廉味的问答,既营造了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又弘扬了以孝为本、以廉为基、以俭为荣的社会新风尚。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一封信,提醒大家天气寒冷,切记不要在家烤炭火,出门及时断电、断气,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烟火气,邻里情,百家宴品出浓浓幸福感。此次活动,大家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在亲切互动中增进了解,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文明和谐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和谐与进步。”彭利表示。

升达社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与情谊。此次百家宴活动作为升达社区的传统项目之一,已经成为社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组稿:刘双昀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