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桂苑社区:家门口的“草根春晚”上演别样年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1:12:37

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东方)随着新春临近,长沙各地掀起了一轮欢庆热潮,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纷纷响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领春联、画糖画、喝甜酒、品歌舞……1月25日,长沙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天心区“幸福花儿开”社区春晚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热闹开演。这场家门口的“草根春晚”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攒足了浓浓年味。

本次活动设置沉浸式体验区和文艺晚会两大版块,采用线下演出、线上直播方式同市民朋友一起喜迎新春。

不到晚上7时,沉浸式体验区人头攒动,打卡市民络绎不绝。非遗传承人、传统手作人、书法大家等大咖云集,为市民朋友带来欧式钩编、手工剪纸、非遗糖画、迎龙送福等体验感满满的非遗项目。清茶、甜酒、特色点心等传统美食更是让大家大饱口福。

沉浸式体验区人头攒动,打卡市民络绎不绝。

晚会在器乐合奏《喜乐幸福年》中拉开序幕,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艺术团、“银桂文艺”志愿服务队成员用二胡、琵琶等传统乐器欢乐合奏,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大家送上祝福与快乐。

精彩纷呈的节目。

《奇狮妙想》《盛世谣》《珊瑚颂》《碇步桥》等舞蹈节目,将舞狮、汉唐舞蹈及傣族舞蹈等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巧妙融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对口快板《银桂苑里文明花》等原创节目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歌颂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与典型案例;科普话剧《科学家的觉醒年代》等语言节目,讴歌历史潮流中的英雄人物,致敬“共和国的脊梁”。台下座无虚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今天的演出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没白来。”“舞台上很多都是邻居朋友,看到他们拿起话筒在台上表演,感觉特别亲切。” “现在,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可是越来越丰富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银桂苑社区“最美志愿者”颁奖仪式,对道德模范、党员、退役军人等12名志愿者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指导,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桂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银桂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

组稿:曾金春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