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花城社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 助力商企员工平安返乡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11:09:58

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邹利清)春节即将来临,外出务工人员纷纷提前返乡,走亲访友、购置年货和日常用品等,迎来了车流、人流的高峰。为做好节前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交通专干结合敲门行动,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门店、企业单位、租户居民家中,为辖区商企营造一个安全的营商环境,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同时,进一步强化对返乡人群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请家属捎上一句安全祝福话。社区结合“五类”人群的敲门行动,组织民警深入外出务工人员的家庭,以及对辖区商企门店外地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请家属为远在他乡的务工人员捎带上一句社区的安全祝福话,告诫其返乡途中不乘超员车、拼装车、报废车、货车等。已返乡的人群在走亲访友时千万不要酒后驾车、无证驾驶和无牌行驶。

上好返乡后第一堂交通安全课。针对辖区商户返乡员工返乡时间、了解返乡人员流向动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返乡员工发放交通安全常识手册,上好返乡人群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

再掀交通安全整治宣传高潮。社区发挥党员联系纽带作用,由社区牵头,组织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教育,向返乡人群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对外来人群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一些常识性问题进行讲解。

发挥好社区敲门行动的宣传优势。积极发挥各网格人熟、地熟的优势,组织网格员入户,对辖区商户有返乡员工的逐个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组稿:杨湛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