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及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何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6 09:4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何玲 )根据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1月25日,道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及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总结盘点、科学谋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县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席修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一波主持会议。县领导蒋金银、刘军、张治国、郑际秋、陈葳、周丽等出席会议。

会上,2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审章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以及县委教育工委、县委卫健工委书记,依次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评议。

席修文对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他说,要扛责上肩、改进作风,确保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持续开展“基层党建看基层”系列活动,深化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主动深入镇村蹲点调研,不断发现总结基层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确保打造党建品牌有声有色。

李天明指出,过去一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基层基础夯实夯紧、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全县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党建引领引而不力、“三大抓手”抓而不实、“两个”党建推而不佳、村集体经济促而不强、发展党员培而不多、村干队伍建而不优等问题仍比较突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李天明强调,必须坚定方向导向,以更高站位铸牢政治忠诚,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有力有效抓好教育培训,以深入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主线,推动党组织生活走深走实、提质增效。必须坚持实干实效,以更强担当提升党建水平,要用活基层党建“大比武”、“三片引领、百村示范、整县推进”五年行动计划、“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抓手,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一体推进。要建强队伍,加强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深化推进“四个十”工作,聚集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形成推动道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必须坚守主责主业,以更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守正创新抓落实,立足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打造样本,示范带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完善责任分解、工作推进、考核评价机制,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