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聚力打造‘电机之城’”入选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案例

黄春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08:24: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春华)近日,湖南省委县域经济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案例,江华“聚力打造‘电机之城’”入选。

近年来,江华着力培育以电机和电器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优势产业,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菜单,把营商环境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发展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1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汇集了64家电机企业,电机生产的46道工序基本实现园区本土化生产,智能小家电电机在全省市场占比超90%、全国市场占比达到12%;超过70%的企业与美的、九阳、松下等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合作。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