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贺威,唐亚新,黄晗,周帙恒,沙兆华,施泉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6 00:31:34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1月25日,省领导隋忠诚、谢卫江、王宇、乌兰、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蒋涤非、郝先维、朱玉、戴一帆、许凤忠等分别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

隋忠诚、蒋涤非参加怀化市代表团审议。隋忠诚说,报告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是一个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怀化要以国际陆港建设、“5+N”现代化产业体系、全球湘商大会等为平台,进一步把产业、投资、项目抓实;以抓好民营经济为重点,助推县域经济、特色经济发展;以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抓手,扎实推进统战工作;紧跟全省步伐,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乌兰参加张家界市代表团审议时说,同意《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及相关说明。地方立法条例是管地方立法的法,此次将修正草案提请代表大会审议,一是中央有要求,二是法律有规定,三是现实有需要。希望张家界按照修改后的地方立法条例,用好立法权限,突出地方特色,突出补充性、实施性和探索性,突出“小快灵”立法,确保管用好用实用,以高质量立法护航张家界高质量发展。

谢卫江、陈飞参加岳阳市代表团审议。王宇、郝先维、戴一帆、许凤忠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张剑飞参加株洲市代表团审议。胡旭晟、朱玉参加湘西州代表团审议。周农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

(参与记者:唐亚新 黄晗 周帙恒 施泉江 沙兆华)

责编:黄晗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朱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