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职专:国球进校园,爱“乒”才会赢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5 20:02:32

近日,衡阳县乒乓球协会组织会员走进衡阳县职业中专,正式启动“国球进校园”活动,推广国球运动,弘扬国球精神。

乒协会员耐心地指导师生握拍法、基本步法、接发球基础知识及搓攻、拉攻、削中反攻、弧圈球等乒乓球运动基本战术。师生们饶有兴致,有板有眼地边学边练。“这位同学乒乓球基本功扎实,反应快,打球时肯动脑筋,应变能力强,接发球失误少,能主动进攻。”教练对财会(2)班一位男生称赞有加。

指导练习后,乒协会员和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赛事,团体友谊赛、交叉组队双打比赛、乒协会员表演赛,激情一浪高过一浪,精彩纷呈,引来掌声阵阵。“发转球时,拍面稍后抑,切球的中下部。”“越是加转球,越应注意手臂的前送动作。”场外师生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观摩心得。

据悉,衡阳县乒协开展的“国球进校园”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一月一次活动,并将活动逐步扩展到“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翟瑜 周志毅)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